陆一只

末日生存报告

末日来临,今天,你的异能觉醒了吗?

星期五下午五点十分,距离下班已过去了整整十分钟,但是中年发福的老板似乎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唾沫横飞,讲到忘我。有一个疑问在我心中盘旋已久,他哪来这么多话?天天说不完。今晚六点,我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约会。整整二十七年,终于等来爱情的我从早上开始已经祈祷了一天,希望约会顺利。而此刻依旧滔滔不绝的老板,显然成为了我约会道路上的一大障碍。

“大家都好好干,我们公司是十分有潜力的公司,你们跟着我,绝对能挣到钱,我期待你们当中有人能够脱颖而出……”

边上的三个同事看着激情演讲的老板,都是如出一辙的冷漠表情。

我紧握着手中的笔,心中突然涌现出一股巨大的冲动——朝着他的脸狠狠揍上一拳。

此时,窗外的天空突然呈现出诡异的紫红色,连老板也停了下来。他望着窗外推了推下滑的眼镜,两眼一闭晕了过去,留下我们四人面面相觑。紧接着我也眼前一黑,啥也不知道了。

再次醒来时,我看到了其他三位同事惊恐的表情,她们望着窗外,似乎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街上充斥着各种嘈杂的声响,我本想凑过去看,可原本躺在地上的老板却突然站了起来。他的脸像是在短时间内腐化变质,脸色青黑,眼睛是一片浑浊的白。他张着嘴,朝我们一步一步走了过来,像极了电影里的丧尸。

在我陷入自我怀疑,觉得自己出现幻觉的时候,小林拿起一把椅子冲了上去,对着老板就是干净利落的一击,当场拍烂了他的脑袋。

“他变成丧尸了。”她扔掉椅子,对我说。“不过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我点点头:“我也是。”

此时,时钟指向六点

末日来得猝不及防。只是,为什么偏偏要挑今天!

街上的嘶吼尖叫声更大了。

从新闻中得知,目前这样的情况只存在于C市。

有一部分人变成了丧尸,一部分人拥有了奇异的能力。小林拥有了速度和力量,小嘉拥有了一个空间,而我和小慧则是未知,大约我们就是普通人吧。

这时,我的手机里收到了一条信息。

“别怕,等我来找你。”

我还来不及激动就听到会议室外传来的响动。只能匆匆回了一个好。

外面进来了两个丧尸,正在办公室里晃晃悠悠地走,看衣服应该是保安。

都变成这个样子了,竟然还尽职尽责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同为社畜,真是无话可说。

我们四人屏住呼吸,不敢发出一丝声响,唯恐引来丧尸的注意。

好在没过多久它们就离开了。

办公室里只有一些小零食,我们熬不过一天。一旦走出去,我们将要面临的源源不断的丧尸,随时都有可能丢了小命。但是不出去的话,我们就会饿死在这里。一时间我们都陷入了沉默。遇到这么大得事儿,没有当场哭出来就很好了。我们果然,被这无情的职场锻炼得很好。

“你们看那里。”小慧指着窗外说。

我们向向她指的方向看过去,大约五十米远的街口,有三个人正向这边狂奔而来,身后紧跟着一大群密密麻麻的丧尸。狰狞的脸上写满了对开饭的向往。

我这么想着,丧尸群的上空突然飘过开饭了三个大字,犹如弹幕一般从右往左,飘荡而过。

???

丧尸们显然也发现了在半空中移动的不明物体,有一部分停了下来,被后方的同胞无情推到踩踏而过。这下,丧尸群的移动速度更慢了。

小嘉:“这什么,怎么有字?”

小林:“这字是怎么来的?”

小慧:“这是弹幕?”

我吞下满腹的疑惑,集中精神对着丧尸群开始试验。一秒钟后,几十条弹幕接踵而至,声势浩大。

我***你***丑***滚*** 

面对眼前的奇异景象,我终于能够确信自己觉醒了异能:“这大约,是我的异能……”

其余三人表情复杂,仿佛在说——不愧是你。

虽然身后的丧尸群停了下来,但是其他方向的丧尸很快超那几人围拢过去。我的弹幕只能暂时拖住丧尸,没有办法消灭他们。

这时,被围困的三人向我们大楼直冲而来,随之而来的是整个街道的丧尸。

丧尸群就在楼下,这时我们该怎么办?

A.继续狗着,但是等到丧尸群上来我们更跑不了。

B.跑到楼顶。

我们迅速做了抉择,从五楼向上跑去。这座大楼不高,一共只有十层。因为大多数人已经下班的关系楼里的人不多,这就意味着丧尸也不多。我们一路向上,很快来到了屋顶。

六点四十分,天已经完全黑了,夜空中只零星地挂着几颗暗淡的星星,。

原本我应该坐在温暖的餐厅里,开心地进行我的第一次约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连能不能活下去都是未知。

我擦了擦冻出来的鼻涕,不禁叹了口气。

我们守在天台门口,在那三人进门的一瞬间关上了门。来不及松口气,并不坚固的木门就被拍的啪啪作响,丧尸来了!

单薄的木门显然支撑不了很久,但是周边的大楼都离得很远。我望着十米远的大楼,心中一片绝望。

难道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吗?

我不想死!我不想被丧尸咬!我还没有享受过甜甜的爱情啊!我不想死啊!爸爸妈妈,女儿不孝,这辈子还没结婚就要去了!呜呜呜……

心中的祈求化作了层层叠叠的弹幕,将两座大楼紧紧相连。我惊奇地发现那些字竟然化作了实体。

有救了!

我回头冲众人喊道:“快来,我们走过去!”

此时丧尸已破开木门,潮水般涌进了天台,嘶吼着朝我们扑过来。

这一定是梦吧,这一定不是真的!

我闭上眼。

耳边突然传来闹钟的震动声。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熟悉的房间里。

星期五,上午七点半。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六点我准时来到了餐厅。

“我来啦!”

对面的人神色温柔,冲我开心地笑了。

其实,这才是梦吧。

如果可以,我永远也不想醒。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