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一只

半身镜

如果没有买那面镜子,那么说起大学四年里最恐怖的事,约莫就是我们宿舍六人无一人脱单的悲伤故事。

经过长达四年的努力探索与冷静分析,我和室友们一致认定脱不了单完全是因为宿舍风水不好的缘故。

这也不完全是瞎扯,310宿舍正对着楼梯口,风水上说这位置容易聚煞。

其实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怪事发生,直到我们买了一面半身镜。镜子被贴在二号床的衣柜上,此后几天,上学前的几分钟里镜子前的那小片地成了整个宿舍最拥挤的地方。风华正茂的单身女青年们沉迷于欣赏自己的美貌,流连忘返。

大约半个月后,我们开始遭遇鬼压床。

先是正对镜子的那一排床,十分不幸的是,我也在其中。

不停挣扎又无法动弹,以为自己已经醒来实际却仍被困在一层层梦境中的感觉既害怕又无助。

于是我开始在宿舍播放大悲咒。3号床狠狠嘲笑了我一番,然而不久之后,她也开始白天黑夜地循环播放。

鬼压床只是个开始,一天夜里,熬夜看小说的我清晰地听到四号床床下传来咔哒咔哒剪指甲的声音。一开始我并没有在意,直到后来我又听到了拖鞋与地砖摩擦的声音。声音不大却很清晰,像是有人踩着拖鞋在过道慢慢移动。然而此时宿舍里的六个人都躺在床上。

那么底下……

我背后一凉,果断关掉手机强制自己入睡。

三天两头的鬼压床使我们身心俱疲,于是我们针对宿舍灵异事件频发的问题做了一番讨论,深入交流了一些民间辟邪大法。那天夜里,每个人的枕头下都放上了金属器物。剪刀,水果刀,指甲刀……

此后一段时间里,鬼压床的问题似乎得到了缓解。

我们又回归到了平淡的大学生活,上课,吃饭,睡觉,为了别人的绝美爱情而流泪……

一天夜里,我正在梦中感受爱情的甜蜜,突然被人戳醒。迷迷糊糊地睁眼一瞧,一张惨白又浮肿的脸出现在我的正上方,乌黑浓密的发丝下垂,碰到了我的脸,有点凉。

尖叫声卡在喉咙口,我分明感觉到我的每一根头发丝儿都竖了起来。

“女鬼”碰了碰我的脑袋,压低了声音说:“陪我去上厕所。”

原来是5号床。

我呆滞了片刻,机械地下床走向厕所。

老旧的宿舍没有独立卫生间,而走廊尽头的公共卫生间甚至没有给隔间装门。大半夜走廊安静又空荡,上厕所需要很大的勇气。特别是在经历过一些不可言说的事件之后,我和5号床经常结伴而行。

闭着眼睛蹲在厕所,迷迷糊糊间感觉有人在耳边说话,我侧脸看去,半个人影也没有,大约是幻觉吧。

回到我温暖的小床后没一会儿,走廊里响起了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我想着大约是别的宿舍的同学。可那个脚步却停在了宿舍门口,紧接着宿舍门被敲响了。

刚放松不久的心又被高高悬挂起来。

外面的人是谁?我更想知道的是外面的是人吗?

此刻无数恐怖片的桥段涌向大脑,这些恐怖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千万不要作死。

本想和5号床商量一下壮壮胆,可她却早已睡得不省人事。于是我决定不去理会,闭眼就要睡。

谁知外面那个东西开始使用声音攻击:“开门,6号床,我是3号床。”

3号床?我抬头一看,3号床上确实没人。

我下床开了门,3号床立马哆哆嗦嗦地蹿了进来,一面嘀咕着:“刚在厕所不是跟你说了别关门,可冻死我了。”

我锁上门锁,不太好意思地解释:“睡懵了,刚没听到。”

第二天我在宿舍讲述了昨晚的乌龙事件。听完,3号床和5号床的脸色都不太好。

3号床问:“你没开玩笑?”

我奇怪地点点头,“没有啊。”

她却说:“昨晚我没去厕所。”

5号床默默放起了大悲咒:“我也没去过厕所。”

其余三人听了我们的对话也都沉默了,一时间,宿舍里只有吟唱大悲咒的声音。

我们齐刷刷地将目光投向那面半身镜。

阳光下,镜子贴在衣柜上,安静地泛着冷光。

 

评论

热度(8)